没逝的

【新快/柯K】战前(短篇)

1.小学作文水平都不如的文笔

2.背景在两人都要面对各自组织的前夕

3.罗辑混乱迷之脑洞慎

4.约定梗


以下正文



云朵遮挡住明亮的月光,夜风萧瑟的天台上站着个白色的身影。

“真是漂亮呢,这个‘海洋恋人’。”伸长的手轻轻转动指尖的宝石,湛蓝的透光与他眼里的一抹蓝交相辉映,“你说是么,名侦探。”

阴影里站出来个小学生,鼻梁上眼镜的反光让人捉摸不透他在想什么。

“什么时候发现的?”

让宝石在手中翻了个花,收回手插在兜里,基德转回身,逆光让他的容貌在礼帽个单片眼镜这点薄弱的遮挡中非常模糊。

“名侦探是来抓我的还是来搞笑的?”拉低帽檐,注意到某人并没有带来警(ΦωΦ)察,“我记得名侦探有一场硬仗要打啊,怎么会有时间来抓我了呢?”

柯南勾起嘴角,“装模作样的小偷先生才是,不是已经找到目标了么,为什么还要再次下手呢?”

“啊,你知道啊,明明你都不在场。”

“呵呵,怪盗基德偷走宝石留下一大袋现金在现场,记者可不会放过这么大的新闻。”

轻靠在围栏上,无声的笑:“那名侦探找我是有别的事么?”

柯南迈步,靠在怪盗旁边的围栏上。“我看资料了,第二代怪盗基德。”

基德不动声色,“你说什么,名侦探?”

“别装了,小偷先生,别人都说消失八年的怪盗基德再次出现,我可不这样认为哦!”嘴边的笑意更深,“不是同一个人吧!”

轻笑出声,基德双手环胸,“何以见得?”

“八年前的怪盗基德,行事高调给人的感觉却是绅士般有礼貌的低调;现在的怪盗基德行事高调给人的感觉依然拒人千里但很活泼,透着股浓浓的孩子气,这不可能是一个40岁以上的大叔做得出来的,所以你们根本不是同一个人。”

洁白手套包裹住修长的手指划过帽檐。“是么,原来名侦探是这么看我的。”

云朵散去,露出被遮挡的明月,基德抬头看向天边的星辰。“嘛!反正也快结束了,你的情况我也是知道点的,我就不吝啬告诉名侦探一些事吧。”

“这可真难得!”

基德再次拿出了那颗“海洋恋人”,回身对准月亮看。“我的确不是最开始的怪盗基德,跟第二代意思差不多吧!我和第一代做怪盗是为了剿灭一个组织,这点和你一样啊名侦探!”

柯南脸色一变。“一个组织?!”

基德笑了,把宝石放在手机拋上抛下。“别紧张啊名侦探,不是同一个啦,我这边这个虽然没有你那边那个那么厉害但是处事要比你那边那个严谨的多,你最起码还见过组织的BOSS,我这边连BOSS的面都没见过。”

“那。。。你。。。”

“放心吧名侦探,我怪盗基德从不干没有计划的事,见不到BOSS在意料之中,更何况我已经有充分的证据了,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将手中的宝石随手抛给旁边的柯南。“你可要小心了哦名侦探,不然你那可爱的女朋友可要哭了。”

柯南接住被抛弃的宝石,看着它在月光下湛蓝的光芒。“分手了。”

“诶?”怪盗吃惊的看向小学生。

“应该说从一开始就没在一起过。”

“为什么?明明很在乎不是么?”

收紧五指包裹住宝石。“为什么呢?我也不知道,直觉告诉我我和她只合适做朋友,普通的那种!再说,”柯南走向楼梯,“我更在乎的是某个不知不觉把我心偷走的小偷先生啊!”

“诶?!什。。。”怪盗脸上大写懵逼俩字。

“所以,在被我抓到之前,绝对不要死了哦!”这是柯南在关门前最后一句话。

“真是的!”基德叹了口气,红透的耳根还是透露了他慌乱的心情。“怎么每个侦探都一个德行!”你也是呀名侦探,抓到我之前绝对不能死啊!

一个华丽的转身跃下大楼。正在下楼的柯南透过窗户看见那一抹白滑向天际。

可别死咯,约定好了,等我回来!

——END——

就想写写两人在大战前夕的互动。_(•̀ω•́ 」∠)_

约定梗百用不腻。。。

评论(3)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没逝的

© 没逝的 | Powered by LOFTER